close

其實拿這個F6-1結婚簽證比我想像中容易,審批的時間也很快,我也沒想到只用了兩星期就拿到了Visa!

今天會分享申請簽證的第一步 - 結婚登記!

希望可以幫助到正在煩惱如何在香港申請F6-1 visa的朋友!

本來我是打算在韓國做了婚姻登記之後,金生來香港之前先辦好visa,再跟他一起回韓國的

最後由於種種原因,我們延後到金生來香港,我們辦了婚禮才一起去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申請visa喔

 

一開始,到處爬文做資料搜集的時候,也很煩惱該在韓國還是香港登記結婚

原因是:

香港不接受韓港兩地均做婚姻登記

如果你先在韓國登記,再回香港登記,香港政府會把你們當作“重婚”,這是違法的

香港政府對於你們在韓國的婚姻是合法承認的,所以無需在香港再登記一次

如果真的不放心,想要讓香港政府有紀錄你們已經結婚,可以到「香港人事登記處」更新你身份證上的婚姻狀況跟配偶姓名

(留意這不等於婚姻登記喔,只是讓政府更新你的個人資料以作紀錄而已)

我還沒去更新我的個人資料,因為我不肯定是否需要帶同韓國結婚證明書,所以打算把所有事情都弄好再回香港更新

詳情可以致電去人事處,附上登記事項證明書的連結作參考

https://www.immd.gov.hk/hkt/services/hkid/apply_cert.html

 

相反,韓國是接受在香港先登記,再回韓國登記,所以一般會比較傾向使用這種兩地均登記的方式

如果時間許何的話,我是建議早一點讓韓國男友來香港做登記,然後讓他回到韓國準備好資料後讓你在香港申請F6-1 visa

 

而我是在韓國做登記(韓國稱為:婚姻申告)

去韓國前謹記要請韓國男友詢問他所住區域的區廳,需要的文件是什麼,因聽聞每個區廳需要的資料都有點不一樣

 

而我所需準備的資料比較簡單:

1. 申請無結婚紀錄證明書(需要填寫一份MR35的form),申請時亦需出示香港身分證或有效旅行證件,及準備自行影印所需的身份證明文件(因當天在婚姻登記處,相關職員要求自行準備影印副本才可以繼續申請),申請費用可在以下連結看到詳情

https://www.immd.gov.hk/hkt/services/marriage/Certificate_of_Absence_of_Marriage_records.html

*注意⚠️申請前請先讓韓國配偶打電話去他們所住的所屬區廳,詢問他們區廳需要的無結婚證明書是用身分證登記還是護照登記,因為你的身分證/護照號碼將會記錄在你的無結婚記錄證明書上面,日後你做婚姻申告的時候區廳會核對,有些區廳可能需要護照,有的需要身分證,記得先打電話去問喔*

另外,建議本人親身到婚姻登記處申請,原因是可以即時翻查婚姻狀況及即日收到無結婚紀錄證明書,這是我打去婚姻登記處查詢時,職員教我的最快捷方法

其他方法一般均需時7個工作天

在韓國做婚姻申告前,請韓國男友翻譯一份“無結婚紀錄證明書”為韓文,因區廳亦需要韓文版本

2. 出世紙

3. 香港特區護照

 

另外,韓國男友需要在事前先到區廳拿婚姻登記的form,因需要男方家長簽名

填好後帶同上述文件及你本人的證件跟男友的韓國證件到區廳遞交表格申請

如所有資料齊備,區廳會發出一份證明書,以證明收到你們的結婚申請,大約一個星期後區廳通過審核就會發出正式通知事

承認你們為合法夫妻了!

 

如果對婚姻登記非常有憧憬的女生們,我會建議你們不要在韓國登記

因為韓國登記過程非常非常簡單

你只是拿了號碼飛,然後等到號碼叫號時,到櫃檯遞交表格,等候審批表格,最後簽名,發出通知書,完!

 

走出區廳的時候,我還在想我結婚了?真的就這樣結婚了?也真的太沒有氣氛了吧,一點都不浪漫莊嚴,因為對他們來說婚姻申告還不算是結婚,辦婚禮的時候才是正式結婚啊

以下就是我們在區廳拍的照片,好歹也要留個紀念 哈哈

IMG_3607.JPG

這是申請結婚移民簽證的第一步!下次更新我已經到韓國了 !

以後會有更多韓國資訊更新的!謝謝~

arrow
arrow

    Ms. glic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