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男人很大男人〗這個說法大家都不陌生

像我還沒認識金生之前,我也會覺得韓國男人好像就是很霸道,高高在上,常常呼喝妻子的感覺

後來也跟金生討論過這件事情,的確上一個年代的韓國男人也真的是很大男人的

就是很嚴肅,認為男人地位比女人高很多,在家裡就是個國王,不會進廚房,不會幫妻子做家事,妻子也不可以出外打工

 

不過這一代的年輕人開始慢慢在改變這種文化,男女地位漸漸拉近了

結婚後的女性也會繼續打工賺錢,丈夫也會幫助做一些家事,不再只是男主外女主內

雖然有一些事情,比方說在職場上,還是會有不平等的情況出現,但是這些也還是需要時間去改變

畢竟像香港一個看起來這麼自由公平的城市,在我印象中小時候,就是九十年代那段時期也是重男輕女啊,只是後來提倡男女平等才慢慢改善了

 

然後說到廚房,有一天我在家裡拍下了爸媽一起煮晚飯的照片給金生,他看到後覺得很神奇驚訝

因為在韓國男女是不會一起煮食,不管是夫婦還是母子

 

像金生就是他煮飯的時候,他媽媽是不會幫忙,相反的媽媽在煮飯他也不會插手啦

我有提議他試一次跟媽媽一起煮飯,可他卻很彆扭

但是當我說以後要跟他一起煮飯,他卻很開心很樂意,可能因為我不是韓國人的關係吧ㅋㅋㅋ

 

金生的媽媽以前是開餐館的,所以金生也有一手好廚藝,最重要的是他喜歡下廚啊,並不是每個韓男都愛煮食喔

每當他嘗試一個新菜式,如果煮的不夠好吃,他會一直煮,直到找到他覺得最好的味道

這是他的其中一個優點,有堅持的人最帥了

 

IMG_2599.JPG  IMG_2601.JPG 

 

IMG_2603.JPG

arrow
arrow

    Ms. glic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