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已經在韓國住了三個星期左右

可是時間過得好慢,我感覺好像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

這陣子其實過得還不錯,雖然溝通不良的確讓我在生活上遇到一點困難

可是周遭大部分韓國人都很友善的

而且金媽(就是老公的媽媽)也很照顧我,除了吃這方面

可是想不到這樣也是一個壓力,因為太照顧我的關係,很愛弄東西給我吃,就算我推卻也沒辦法常常推掉

現在體重是不斷上升中一月還有婚禮要辦,到底該怎麼辦啊

雖然很開心老公媽媽這麼照顧我,可是相處還是需要磨合,希望以後可以快點找到一個平衡點

 

上一篇提到如何在韓國做結婚登記
這一篇是分享如何在香港申請F6-1 Visa 結婚移民簽證

 

簽證均需在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辦理

 

文件方面大部分需要韓國配偶去準備,所需文件大部份關於

居民登錄謄本/韓國結婚證明書/基本證明書/其家族關係證明書/經濟狀況證明(配偶及其家人)/配偶在職證明

老實說,由於金生要準備的文件很多,而且我當時在香港因此並沒有參與填寫,為避免提供了不完整的資訊,韓國配偶那方的資料我就不逐一列出來了

完整及詳細資料可以透過以下網頁獲得

資料詳情有韓文/英文/中文版本,可在網頁內選擇

http://overseas.mofa.go.kr/hk-en/brd/m_20261/view.do?seq=717454

 

香港配偶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點擊上面的網頁內就可以下載

1. File 2 - Personal Details Form 個人資料表格

2. File 5 - APPLICATION FOR VISA 簽證申請表格

(請看下圖,黃色框架內的兩個PDF檔)

螢幕快照 2018-10-04 19.02.12.png

 

3. 照片 - 白色背景彩照, 35 x 45 mm

 

4. 護照 - 護照的有效期限逾6個月以上 (正本 及 載有個人資料頁複印本)
或 由香港或澳門政府發出的居留簽證(正本 及 複印本) **持有香港護照,澳門護照,HKDI,澳門TP的人不需遞交居留簽證**

 

5. 身份證 - 需遞交香港或澳門身分證複印件
**持有香港護照,澳門護照,HKDI,澳門TP的人及臨時到訪香港的人除外**

 

6. 亦可幫忙韓國配偶準備 證明婚姻真實性的材料(例如:交往照或結婚照,但需要配以韓文描述相愛過程)

 

7. 語言證明方面,搜尋了很多資料也是說要去考韓文或英文的語言能力試

因為金生數年前曾經在韓國考了英文語言能力試,而且亦有在中國出差一段很長時間,他以此證明能用英文及中文跟我溝通

但是由於我此前並沒有去考韓文或英文語言能力試(即Topik 或 Toeic之類的),所以一開始我抱著嘗試的心態,以本人在香港所讀大學的學歷,證明能用英文跟金生溝通

最後很幸運的通過了審核,但我無法確認香港大學學歷證明是否就能免卻語言能力試

只是希望可以提供我們的情況以供大家參考

 

提交申請文件後及繳交手續費用後,總領事館會收取香港配偶的護照及發出一張收據單

如文件通過沒問題,大約等待一星期便會收到總領事館電話通知,預約時間進行面試

*謹記要帶同身份證及收據單去面試*

 

面試過程比我預期中簡單很多

由於我韓文不好的關係,我是以英文與面試官進行面試

面試官只問了四個問題:

1. 你們的相識過程

2. 如何跟丈夫及其家人溝通

3. 移居韓國後的居住地方在哪裡

4. 移居韓國後是否會工作

整個面試只進行了大約10分鐘,非常快捷

而且可以即時知道結果

因為面試通過後,會再到櫃台拿取收據單預約時間拿取visa證明

 

最後, 護照會在預約日交還給你,其F6-1 90天visa證明會貼在其護照上

在韓國辦理登錄證的同時,F6-1 會轉為F6 visa(1年或2年有效期結婚移民簽)

為何有分1年或2年有效期,我會在下一篇 - 辦理外國人登錄證再分享

 

以下為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辦理的地址及辦公時間:

希望各位準韓國人妻可以很順利地申請到visa喇喇喇!!!

 

地址:

夏慤道16號
遠東金融中心5樓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時至正午12時
下午1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簽證部
星期一至星期五
*接受申請* (謹記一定要在以下時間內遞交申請表格,遲到一分鐘他們也不會在當天接受申請喔!!)
上午9時至上午11時30分
 

領取簽證及電話查詢
下午1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arrow
arrow

    Ms. glic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