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認識金生的時候,基於對韓國文化以及韓男的理解不多,我對他是有一定的戒心,也在網絡上搜尋了很多關於亞洲女生跟韓男交往的文章來看,

一般來說評語也不是很好,大多都是一開始很熱情進取,浪漫細心,甜言蜜語很多,可是當交往了一段短時間或者是發生了關係之後,他們的態度都會改變,可能是很冷淡,也可能突然就失蹤了

 

所以一開始無論是認識了哪一國的男生,還是要認真觀察對方的人品跟背景,還有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要一開始就不顧一切的飛去找他

對方人品你還不了解,一個女孩到外地很危險,遇到玩家很容易失了感情之餘還失身

遇到騙子的話,錢被騙了,性命也可能受到威脅

所以就算要見面,也要等對方來找你,起碼你在自己生活的地方,有什麼事也可以立刻找救兵呀

謹記不要被甜蜜的氛圍衝昏頭腦,要帶眼識人!

 

雖然我這樣說,可是當然每個國家都有好人跟壞人啦,韓國也有很多好男生啦,

真的找到適合的異國對象而又想要發展,這當然很好,可是異國戀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是你能接受兩地的文化差異,兩個人相處有很多地方需要互相磨合互相理解

 

比方說

① 酒

IMG_1940.JPG 

韓國男人真的很愛喝酒

他們聚餐必喝的就是酒,燒酒啤酒米酒各式各樣的酒他們都會喝,最常喝就是燒酒

工作聚餐後一般都會有第二場,喝酒

普通朋友之間的聚餐,喝酒

有時候工作的很辛苦,為了紓緩壓力,喝酒

在家的時候突然來勁了,喝酒

 

跟金生交往我總算是知道了酒精對韓國人有多麼重要,與新認識的朋友吃飯,他們喜歡喝酒以增進大家的感情

舉例說上個星期,金生工作的公司招待了幾個中國客戶參觀他們的工場

隔了兩三天之後,金生跟我說在飯局上那些中國客戶都不太喝酒,沒辦法跟他們親近熟絡起來,覺得有一點惋惜

 

他們也喜歡用酒去測試別人,愈會喝酒的人就愈厲害,韓國人如果不會喝酒會被認為很弱,不過他們對外國人是會手下留情的啦

 

他們也認為酒精可以令一個人的真實性情曝光,從他喝醉後的舉動來評定這個人是否有好的品格

一般公司聚餐,上司都很愛灌新人喝酒,所以在韓國職場生存真的不容易,以後我也會說說金生如何在競爭激烈的韓國職場中找到一份工作

老實說我覺得韓國的年輕人真的壓力好大,也難怪自殺率那麼高

雖然常喝酒對身體不好,卡路里又很高易胖,會提醒他少喝一點可是這是韓國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份,還是要有理解跟包容的心啦

 

② 男友的親咕(朋友)們

 

在韓國,其實從小他們就要學習融入群組,因為團體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可以顯示出交際能力的高低

如果沒辦法融入團體的話,也會被認為是奇怪跟很弱的人。

所以韓國人基本上都會有一個固定的群組,常常約出來見面喝酒聊天玩遊戲聯誼一下

 

像金生就會跟他的朋友們去打保齡球啊,去PC ROOM打online game,夏天去海邊玩冬天去滑雪

聽起來其實真的很不錯啦,可是他們的聚會可以很密,如果都住在同一個小區裡面,基本上五六日都會見面一至兩次,假如一個月沒辦法見面,已經是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

還有你要面對的是,他跟朋友見面後基本上都會忘了你,因為跟朋友聚會卻只顧著跟女朋友傳訊息是很不合群的一件事,所以如果他們見面的話,就要學會忍耐跟尊重。

不過金生也跟我說過,有時候他的朋友們接到女朋友的call,也要立刻乖乖離場到女朋友那邊報到

我問他 那你豈不是很開心,都不用去找女朋友喔,這麼自由自在

他回我 有時候是很自由啦,有時候卻很羨慕他們這樣子

 

想要異國異地戀成功開花結果是不容易的,首先要充份理解雙方的文化差異,再來是確認自己能夠包容跟接受。

之後就是要超越距離跟時間上的障礙,還有言語溝通的困難,這些我跟金生也在努力當中,未來還有很多難題希望可以一一克服到最後!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囉!最後附上與金生親咕們去打保齡球的照片!不得不說他們打保齡球都好厲害,很少打的我那天真是丟臉死了

不過他的朋友都很有風度,雖然害怕跟我說英文,但是感覺得到他們都是不錯的男生

IMG_2205.JPG 

 

 

 

 

 

 

 

 

 

 

arrow
arrow

    Ms. glic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