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從韓國回來了,這次突發要過去的原因,就是我去拍婚紗照了!

其實除了拍婚紗照以外,我在韓國還做了婚姻申告,也訂造了韓服,

然後跟師傅一起看了家裡裝修的事情,臨離開前一天還去了參加金生同事的婚禮

短短幾天內跟金生馬不停蹄的去了很多地方,雖然很累,今天起床的時候覺得全身骨頭都痛,可是終於有那種把事情都定下來的感覺了

接下來還有很多題材可以寫文章了ㅋㅋㅋ

 

今天要來說我在韓國拍婚紗照的過程

一開始我很苦惱到底要在香港還是韓國拍婚紗照,因為時間很緊迫的關係

等到金生公幹回國後諮詢了幾間不同的婚照仲介公司

最後我們選了金生住的那一區的仲介公司,一般專門做外國人生意的仲介公司都開設在江南地區,因為地段比較好,收費自然較高

 

金生住的那一區叫富川,鄰近首爾,跟永登浦/鷺梁津在同一條路線,乘搭subway是可以到達的

可是並不是首爾地區喔,對比之下我們發現富川那一家更划算,

因為一般來說,婚照套餐就是只包括拍攝/婚紗/化妝造型

可是我選的這家仲介,還包含了以後韓國婚禮的婚紗租借還有化妝造型

基本費用是200萬won,大約是HKD$14000~15000左右

 

雖然還有其他額外收費,如亞珠媽助理,想要拿回全部照片,這些都需要外加費用,大概是60-70萬won (HKD$4000~5000)

加起來跟香港一般的費用差不多,可是在香港,光是婚紗跟妝髮費用已經很高,由HKD$8000~$20000不等吧

所以現在連婚禮用的婚紗跟妝髮都包了,立刻變得很划算!而且整體服務讓我感到很滿意!

 

婚紗仲介公司叫Dl'BLANC

基本上都是接韓國人生意,沒有看到他們有任何英文的婚紗套餐給外國人

不然我也很想介紹給大家!她們公司的擺設簡約又有設計感,好漂亮

IMG_1295.JPG

IMG_1296.JPG

她們還會提供飲料給客人,還有一個飲料的menu給你選

如檸檬冰茶,蜜桃冰茶,美式咖啡等等

其實在香港很少會有這樣的額外服務,我想最多也是給一杯清水或茶吧

 

我們選的Aura studio就是下面那一本相簿的概念

Aura studio是沒有提供外景服務的,本來我是比較想要選另一家有外景的,因為時間剛好可以拍得到櫻花

 

可是決定結婚之後,金生一直在忙工作,婚禮的事情都是我在做決定,他的參與度非常低

所以這一次我讓他選他想要拍的風格,最後他選了Aura studio,說是質量比較好跟知名度高一點

IMG_1297.JPG

 

當天試穿婚紗的時候,亞珠媽助理(她們俗稱是攝影XX社長,我不太清楚實際名字)說因爲她想要先跟我們見面,

所以她來了幫我們一起試穿婚紗禮服,這位亞珠媽很好,我之後也要不斷稱讚她

 

新娘可以試穿6套婚紗,選擇3套

新郎就只會穿著一套禮服外加試穿4件外套,選擇1套

 

所有婚紗都是她們建議我試穿的,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她們說有部分婚紗租借了出去

可是她們把適合我的尺寸都準備了給我試穿,也有不同款式,像魚尾款,A-line款,傘狀裙,露背拖尾款都有

 

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加上我對某幾套婚紗都覺得滿意,所以我很快就選了3套

可是她們竟然說覺得很可惜,因為通常新娘們都會讓她們提供多幾套婚紗試穿,希望選到最喜歡的款式

後來因為她們覺得我選了兩套A-line款,比較相似

所以她們就建議我多試一套適合我的婚紗以作比較,這樣貼心的服務讓我好感大增啊

而且她們全程幫我換婚紗的速度是快狠準啊,整個過程大概只用了半個小時吧

試穿過程也不會讓我感到不舒服,又很有耐性對待不愔韓文的我

 

附上幾張照片以作參考,個子很小的我看起來比例也拉長了不少

可是金生的拍照技術真的很差,很多角度都不對,沒有把我拍得更瘦就算了!有些照片甚至把我的缺點完全表露無遺啊

虧他還常常說自己拍照技術比我好,真得很欠揍!

IMG_2143.JPG

IMG_2144.JPG

 

IMG_2145.JPG

IMG_2146.JPG

 

IMG_2330.JPG

IMG_2147.JPG

總括來說,試穿婚紗那一部份我覺得很滿意

雖然我是第一次也應該是最後一次拍婚照,沒辦法跟其他公司比較

可是這一次的韓國之行,在不同情況下,我感覺到韓國人很用心的提供客人滿意的服務,做事絕對不敷衍馬虎!

 

下一次我要來報告在Aura studio拍照的實況了!敬請留意~謝謝!

 

 

 

 

 

 

arrow
arrow

    Ms. glic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