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人生終於來到另一個轉捩點

已經決定了在夏末初秋那段時間過去韓國了,其實這個決定來的很倉促,是在月頭的時候把婚期定下來的

可是事前考慮的時間,大概已有一年半的時間吧,只是因為我跟金生一直遲遲不願行動而拖延了這麼久

當我跟親友宣布要結婚的時候,大家都很驚訝跟興奮,覺得不可能的異國戀愛竟然真的開花結果

這一篇有小小的心得分享,我不敢說自己的經歷很崎嶇,可是能夠走到婚姻這一步,中間的路絕對不是容易走的

 

不管任何人聽到別人在談異地戀,總是會一臉好奇,然後提出一堆質疑性的問題

比方說你們距離相隔這麼遠,這麼久才見一次,用什麼語言溝通,不是母語怎麼去維繫感情?

其實親友們提出這些問題,我不會覺得不開心,也很理解他們為什麼會有這種疑問

可是有些時候,就算你解釋了,卻還是無法讓別人看好你談的這場戀愛

是的,我也知道異地戀很不容易

金生跟我的戀愛也不是無風無浪,我們分開的時間長,工作跟學業太忙讓我們見面次數也不多,也曾經有沒辦法再走下去的想法出現過

可是風浪過後,我有很深刻的反省自己有沒有那裡出問題了

與香港人談戀愛,思念他可以立刻見面,如果吵架了,還是可以很快和解,然後又和好如初立刻見面

可是與韓國人談戀愛,即使你思念他,可以說你想他了,卻不能耍任何脾氣,因為無法見面也不是他的問題

耍脾氣跟吵架也只會影響你們辛苦建立起來的信任

當感情一旦變得脆弱,異地戀是比一般戀愛更難維持

所以不能把異地戀看成一般戀愛,不能把自認為受到的委屈強加在男友身上,當成是他的錯

因為你沒法見他的同時,其實他也同樣在忍受"有女友等於沒有"的生活

以前金生的朋友都笑他在談銀河戀愛,意思就是距離遙遠到像銀河一樣

那個時候我一直覺得他們說得很誇張,可是後來再想想,好幾個月才見一次面,工作很累跟假日想輕鬆一下的時候也沒有情人陪伴,我知道他心裡也不好受

 

所以如果遇到一個你認為值得你付出的韓國男友/異國男友

1. 學懂體諒

大部份韓國人工作也很忙碌,不能把香港的工作環境跟他們相比

由於就職率很低的原因,工作對他們來說很重要,也不能很灑脫的說辭職就辭職

 

2. 不要在意沒法常常聯繫這回事

因為你一旦很在意,就會覺得自己很委屈,負面情緒一旦累積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把心情放輕鬆一點,把事情看開一點,讓你跟你男友在一個沒壓力的環境下談戀愛

見到面的時候就好好珍惜,這樣愛情才會更健康,一定能更長久的走到最後

 

3. 給予信任

沒有信任是絕對走不下去的

朋友也會問我,你真的相信你不在的日子他沒亂來嗎?

我是沒有辦法證明,因為遠距離

可是我選擇了信任他的為人

就算天天都見面,要亂來的話也是可以掩蓋的很好啊

每一天緊密的追蹤他的行程,他不煩我也覺得煩啊

所以選擇相信自己所感受到的,給予對方信任跟自由,慢慢建立默契,也是讓愛情走得更久的一個挑戰

 

我知道現在還是有朋友不看好我們的愛情

只能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夠證明給他看,異地戀也是可以獲得幸福的!

 

又來了題外話的時間

這是早前金生發給我的照片,他跟朋友去吃大腸了

上一次去他也有帶我去吃,可是這個反而比五香豬腳油膩很多耶

其實沾上醬料也是蠻好吃的,可是我覺得吃一盤已經很夠了

這麼油膩的東西還是不要吃那麼多,很不健康

這個推薦度只有3星喔!今天文章就分享到這了!謝謝大家!

IMG_1803.JPG

IMG_1805.JPG

 

 

 

 

 

 

 

 

arrow
arrow

    Ms. glic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