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夜快樂!終於來到了2017年的最後幾天,早兩個月家裡發生了一件很傷感的事情,讓我更體會到一個生命的存在,真不是想像中那麼的容易,那麼的理所當然

2018年,希望有一個好的開始,事情都可以順順利利,更要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事隔了這麼久,我終於要來介紹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也超適合吃的豬肉湯飯

與雪濃湯那種用牛骨高湯熬成的湯頭相比,我更喜歡豚壽百的雪白湯頭,味道更濃厚更清,

而且價錢便宜,像我媽媽她是很精打細算的人,也覺得份量跟價錢不成正比,證明CP值真的很高

下圖是豚壽百弘大分店的店面

Screen Shot 2017-12-24 at 20.11.38.png

 

這是2017年5月的餐牌價錢

有中文餐牌提供,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會點錯,很方便!

湯飯類可以選擇純豬肉湯,內臟湯或是混合豬肉內臟湯飯,根據喜好不同去選擇

特選菜系那邊,新出的那款豬肉餅+冷面套餐我是超級推薦的

很大一塊的煎豬肉餅,味道甜甜的,再搭配清爽開胃的湯冷面,酸酸的很好吃

還沒試過冬天去豚壽百,不是太肯定冬天有沒有這個套餐

可是這麼冷的天氣大概也沒有人想吃冰冰的冷面吧,但是夏天我很推薦這個!!

IMG_9883.JPGIMG_9884.JPG

 

豚壽百提供醃蘿蔔跟泡菜兩種醬菜

每碗湯都會跟配一碗飯還有迷你份量的麵線,麵線是右上圖湯飯下面的那一碟

右面中間那碟就是我說的煎豬肉餅

IMG_9890.JPG

 

那個湯頭也太雪白了吧,可是記得要加一點鹽巴,因為本來是比較清淡的,加了鹽巴去調味就會濃郁很多,喜歡吃辣的也可以放加了辣椒的韭菜下去

我個人喜歡豬肉湯飯多一點,畢竟內臟本來也是沒什麼味道的,我覺得內臟還是用滷水去煮好吃一點

IMG_9888.JPG

開胃的冰鎮冷面!這是我其中一道最喜歡的韓國料理

第一次在香港吃的時候真是驚為天人啊,外觀看起來絕對聯想不到它的味道是如此清爽

金生說冷面對韓國人來說,是飯後的甜點(?!),沒錯,他是用dessert去形容的

一般韓國人吃完一頓飯後,不管是燒肉,豬腳或是湯飯這種正餐,他們有時候會在最後點一碗冷面,目的是消除正餐的油膩感,那就是他們的飯後dessert

 

然後這一趟旅程,我也嘗了辣拌乾冷面還有豆乳冷面

辣拌乾冷面不是不好吃,可是如果是吃很飽的話,我個人覺得乾拌面沒辦法消除油膩感

豆乳冷面是比較傳統舊式的冷面,我可以說的就是把冷面放在沒有味道的豆乳裡(當然你可以加鹽巴,吃咸的口味),可是我跟家人都不太喜歡這種口味跟口感

有興趣的話我覺得可以點一碗一起淺嚐,先看看喜不喜歡吃

最好吃當然是湯冷面

IMG_9887.JPG

下面兩瓶可以加到冷面供個人調味的,左面是芥末,右面是食醋喔

IMG_9892.JPG

 

豚壽百 - 弘大分店資料:

  • 24小時營業
  • 地址:
  • 怎麼去:從弘益大學8號出口直走第一個路口就到囉,下圖紅色水滴標記那裡

Screen Shot 2017-12-24 at 20.12.10.png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謝謝觀看!然後預先跟各位說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Ms. glic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