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不覺,移居韓國的日子愈來愈近了,跟金生交往以後,常常會幻想移居韓國的畫面,可是從來沒有那種實感

認識金生的時候,已經開始了半工讀的生活,雖然遠距離讓我們有很多考驗,我還是希望把該做的事做完,爭取時間多陪伴家人,所以移居韓國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遙遠

到了今年將要畢業,也敲定了下年要去韓國的日子,現在慢慢發現要考慮的事情愈來愈多了

不知道其他異地情侶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情況呢

 

首先,今天要煩惱的是 - 結婚

要移居韓國,當然是要申請簽證,曾經有朋友建議我申請工作假期

當作是給一個機會自己,看看是否適應那邊的生活,如果住了一年沒辦法適應還可以回頭

雖然我知道這是朋友為我著想的建議,我也曾經考慮過,可是對我來說,移居的目的是為了跟愛的人一起生活,

我覺得放棄很容易,堅持卻需要更大的勇氣,經過幾年的相處,我相信彼此都很熟悉也信任對方

 

然後很多朋友都問我,長時間不在一起,你不寂寞嗎?

寂寞當然會有,可是我從來不會讓自己胡思亂想太久

以前我也是一個常常想要跟男友黏在一起的人,以為對方不抗拒,這樣就可以長長久久幸福的在一起

但現實是,當一個人要離開,你無論有多悲傷也無法把他留住

後來我懂了,感情真的不能強求,更不要在分手後死纏著前度求復合,因為男生就是這麼壞,你灑脫的放手,可能他還會對你的舉動感到意外而記住了彼此之間的好回憶

如果那段感情注定值得你擁有,就算放開了它還是會回到你身邊

反之亦然,不是你的,終究你也抓不住

所以現在的我,算是把感情看的很開了

 

沒空就各自忙自己的生活,有空就開開心心的跟對方見面聊天

當然我也很希望跟他可以永遠在一起,要不然我真的無法堅持幾年的遠距離戀愛

只是給予空間給伴侶跟自己,彼此的人生也可以輕鬆愉快一點,愛才能維持的更久吧

 

所以,跟金生已經達到了共識,如果過去的話就會先註冊登記結婚,申請結婚簽證

網絡上也找到了一些關於結婚簽證的資料

因為在香港註冊比較容易申請辦理結婚簽證,所以打算到時候把金生跟金媽請過來

可是最最最困難的是,金生的檔期真的是無法預測啊

他的工作需要出差,如果他跟的外地客戶有需要/遇到麻煩而當地的員工無法解決,就會立刻要求公司派人過去

事情都是很突發性,之前我們想要見面的時候,基於這原因所以機票也不可以一早預定,這一點真的是令人很抓狂

我的個性本來就是很愛把東西一早計劃好,有突發狀況的話會讓我很緊張

可是金生的個性跟我剛剛相反,不愛規劃,一早已經知道的事情,總是要留到最後再去想

他的工作性質跟他的個性讓我完全沒辦法把事情提早安排

所以現在的我是:

自己訂好了大概什麼時候要過去

卻不知道他下年什麼時候才有空來跟我註冊

 

另外,要不要在香港舉行婚禮也是很一件很頭痛的事,

其實結婚這回事,我是想要簡簡單單的就好,沒有婚禮,兩口子旅遊結婚我覺得也很好,可是結婚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啊

在韓國,情侶結婚一定會安排婚禮,金生說他從來沒聽說過有人結婚可是沒有婚禮的,假如真的有這種例子的話,韓國人也會認為他們是沒錢才不搞婚禮吧

而且金媽有很多朋友,她一定要宴請很多人到我們的婚禮,所以旅遊結婚是不可能了

 

然後除了韓國,還有香港這邊

因為我爸那邊的親友很多,他也希望我安排一場宴會把金生介紹給親友

我內心雖然覺得簡單就好,可是如果真的要做,我又擔心太簡單讓別人覺得很隨便會丟了父母跟金媽他們的臉啊

目前金生又到了很遙遠的東歐公幹中,時差加上很繁重的工作量,讓我也開不了口再跟他討論增加他的負擔

只好等到他回到韓國再來認真談談了

現在我也不是太懂實際跟韓國人結婚的細節,而且網路上找到大多是台灣女孩跟韓國人結婚的資訊,以後把事情都弄好會整理好寫一篇完整的文章!

 

最後又到了題外話時間

這一次金生帶了我們去他工作那邊的地區,其實就離松島不遠

下面是松島區那邊的海傍,金生說有時候中午吃完飯,他跟同事們會駕車到海傍這邊放鬆一下

這一趟旅行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松島了,新開發的地區而且規劃得很好,除了住宅跟商場外,綠化地區很多,空間感也很足夠

海傍還有這麼美的風景,空氣也好,是可以讓人放鬆心情的地方,也升格為我心目中想要安老地區第一名

fullsizeoutput_945.jpeg

 

 

 

arrow
arrow

    Ms. glic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