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是我跟金生認識之後,最好奇想要問的其中一條問題

到底韓國男人是怎麼看整型的女生?

因為以前去韓國旅行,導遊都說韓國父母會留一筆錢讓女兒長大去整型

那男生是不是都不會介意,只要整了之後漂亮夠美就好?


當然我還是那一句,金生的答案也不代表全韓國的男人的想法

他說他的朋友們都喜歡漂亮的女生,(喂!)這真的是在說廢話啊,誰不愛漂亮的東西啊


他們雖然不是很介意身邊的女性朋友有沒有整型這件事

進廠維修了一點點就只是會好奇整了哪裡

就算大整了也只會說她的樣子完全不同了

在香港整型的比例比較低,像我周遭的朋友啊,如果發現誰有整型都會變成一個話題


可是韓男如果要選女友妻子的話,他強調韓國男人都是希望找一個自然沒整型的女生

因為這樣才是真正的漂亮

不過如果真心喜歡就算整型也是會接受的啦

這是很官方的答法,沒什麼驚喜


然後我又再問他,那我去做一下醫學美容好不好,只是微型一下也不用動刀,

做一些療程讓自己的皮膚更好一點或者是臉型再瘦一點而已

不過金生還是不是很願意讓我去做那一種

那一刻我做出的結論是,雖然韓國是整型大國,可是韓國男人的想法都很傳統保守

女性朋友容貌變了無所謂,女友妻子的話可沒有想像中的接受程度那麼高


後來到早一陣子,我們又討論起長相的問題

因為韓男都對自己很有自信的,金生也常常說自己很帥

可是突然他問我覺得他臉上有那一些缺點

結果我就很老實的作答呀,眼睛鼻子牙齒臉蛋都⋯⋯

接著他就很認真的說

我眼睛擴大一點好不好

鼻樑拉高好不好

臉更V好不好

牙齒我會去做美白,雖然很貴但我會儲錢


為什麼突然就變了呢?不是說崇尚自然嗎?

然後他竟然是因為我覺得他那些部份不漂亮,所以為了我的取向而去整型

聽起來是很甜蜜的一件事,可想一想卻又覺得很趣怪

雖說我不肯定金生是不是一個很特殊的例子,可是我覺得南韓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幾十年間,男人從傳說中會打老婆的大男人變成大家都愛的韓國帥哥,型男,暖男,浪漫男

喜歡自然不想要女友整型,自己卻為了迎合女友喜好進廠維修?

這個世界上還有沒有那一個國家的男人可以變化那麼大?哈哈哈


以前的我也很抗拒整型這回事,從小到大都聽說韓國女人都會整型覺得很震驚,總覺得容貌改變了那就不是原來的自己

可是其實韓國女人只是任何年紀都愛漂亮,像金生媽媽沒整過型但她外出也一定會化妝,把自己弄的乾淨美麗,走出去也更有自信


有一次跟金生媽媽到郊外一遊,吃完飯後身邊的亞珠媽都在補妝照鏡子,我就只是坐在一旁等旅遊巴開車

金媽她還拿出自己的口紅跟氣墊粉餅讓我補一補妝

那一次真的讓我很難忘,因為她們比我這個80後更注重外貌

韓國人對美的執著,真的是讓我這個香港人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最後附上跟金生媽媽到郊外的照片!以後有機會再說說那一天的趣事!謝謝大家!

IMG_2550.JPG IMG_2517.JPG 














arrow
arrow

    Ms. glic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