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要說說我的男友跟他媽媽的故事

一開始還沒見金生媽媽(以後就俗稱金媽好了,不用打那麼多字)之前,就已經聽過金生說她有多厲害了

小時候因為金爸長期在韓國其他地區打工,很少時間可以回家,所以金媽可以都是身兼父職,一個人把金生養大的

然後她媽媽為了賺錢養家,獨自經營一家韓式小餐館,整家店都是她一個人在主理

每一天清晨他媽媽都會到鷺樑津水產市場那邊選購新鮮的海鮮,由清早忙碌到晚上也沒時間休息

一直持續到金生長大了,可以開始幫媽媽到市場去買食材,可是那個時候金生也很辛苦,每天一樣要凌晨起床趕去買食材送到媽媽食店裡才去上學,風雨不改的持續了好幾年的時間

直到好幾年前,金生爸爸很不幸因公意外過世了,好不容易等到金生長大了,快要有能力賺錢養家的時候就離開了

一路下來一家人真正相處的時間也不多,然後他們就這樣默默的失去了爸爸跟丈夫

所以剛認識他的時候聽到這些有如電視劇的過去,很替他心疼,同時也打從心底的敬重他和他媽媽

 

我自問也只是出身自小康之家,小時候家裡沒什麼玩具,也沒特別學過才藝什麼的,就這樣平平凡凡的長大

那時候一直覺得自己家裡都及不上別人,可是現在回頭細想,才發現原來很多時候只是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而已

 

金生跟他媽媽都有一顆很堅強的心,他們現在的宗旨是"多困難的生活都熬過來了,以後無論什麼事也不會被擊倒"

所以現在就算金生工作多忙碌,他會說累但卻從來沒有因為工作而消磨了他的意志,每天抱持著樂觀積極的心態去生活,常常都很開心像個傻瓜一樣

我知道無論平常看起來多開心,其實那些難過的回憶始終會在,只是很感恩他樂觀的性格令他克服了這些困難

可是同時他這種性格令他只會報喜不報憂,如果他不說我也不會知道他到底遇到什麼困難跟煩惱,所以有時候我很希望他可以跟我訴苦,雖然沒辦法實際幫忙也可以心靈上安慰一下

 

另一方面金媽也是個很厲害的角色,她現在生活優悠愜意,常常到處跟朋友遊山玩水,還去學了唱歌跟樂器,這種樂器說出來會令人很傻眼,重點是其實她早幾個月才去學的

那說是-色風!!

哈哈哈⋯金媽早前還發了她參加小型演奏會的錄音給我聽,真的超級佩服她的

想學就去做,還這麼有衝勁,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啊!

但是她人生過的實在太充實了,有時候我還蠻擔心到了韓國之後她會嫌棄我這個懶惰的媳婦

 

剛開始我沒有想到今天他們這麼開心的生活,原來是經歷了那麼多才擁有的

在我印象中,韓國人很愛嘗試,必須要堅持的事情一定會堅持下去,這種精神令人佩服

真心為他們的過去而感到驕傲,也很想要學習他們的堅強,以後每天跟開心的人在一起,我堅信人生一定可以更幸福!

 

金媽果然有一雙好手,除了料理外,她弄髮型也很不錯,這個是她隨意替我綁的髮型,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今天分享就到這囉!

IMG_1952.JPG

 

 

 

 

 

arrow
arrow

    Ms. glic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