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金生來了香港,這是他第四次來了,上一次他已經跟我說不用安排到市中心區了,在家附近走走踏個單車郊遊也沒關係

大概是前幾次把行程排得太密,又常把他帶到人很多的地方所以他才這樣,哈哈哈

 

這一次金生來了我家裡住,一來我是希望可以幫他省錢,因為香港的酒店住宿費真的蠻高,二是讓他跟我父母可以多一點互動

雖然我的父母還蠻喜歡金生開朗的個性,可是喜歡他的性格不等於完全接受他

所有跟異國人交往的人,我想也是有過不少顧慮,居住問題是最重要的,其中一方必需離開自己出生的地方到別的國家居住

 

像我這個例子,父母擔心我到那邊沒辦法適應韓國的生活,也會覺得我離開後就好像沒了一個女兒,這些我都知道的

雖然金生曾經也擔心我沒辦法適應韓國生活而自願的說他可以來香港生活,可是由於語言上的困難,我覺得他很難在香港找到適合他的工作,這是因為他的工作範疇在香港不熱門,而且當時他學習的是韓語教授而不是英語,我不想要他冒這個危險,要是適應不來再回韓國找工作是頗困難的

 

雖然我覺得香港實在是一個發展的很好的城市,到哪裡都很方便,有一句俗話說"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可是目前來說香港房屋供應的確不足,樓價高但居住呎數又少,金生也懂我們短期內是沒辦法在香港置業的,所以我也很清楚,如果我們想要走到最後,又生活得舒適容易一點,那就只能是我過去韓國定居

 

可是要離鄉背井,先不要去想到了韓國之後有多少語言文化上的困難要面對,離開前要面對家人離別已經很苦惱了,雖說不是永遠見不到,可是父母會擔心你在那邊會過得不好,常常話中有話的說到了那邊你身邊沒有依靠,以後生病不開心要怎麼辦

 

做一個外嫁新娘跟旅遊不同,我不可以說適應不來就回家,移居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們雖然喜歡金生,卻也一直在嚀叮我要想清楚,以後所有的困難跟煩惱是否能獨自承受的了

 

雖然我沒辦法很理直氣壯的說我可以,不喊累不抱怨,可是我的確不想因為異地的緣故而放棄這段感情

但同時間卻又掙扎著離開家人讓他們憂心,當然我自己是希望在韓國生活穩定下來以後,如果能夠找到一些工作機會而環境又許可的話,到時候會讓父母過來長住或短期居留的

可是我也不肯定將來是否有這個能力跟運氣,所以對於到韓國定居我是既期待又害怕

如果放棄不去做我又會後悔,而且我也很感恩找到一個脾氣這麼好,工作這麼用心勤勞,對女朋友又蠻貼心的一個人

唉⋯⋯就是因為充滿著不穩定的因素,畢竟誰也無法預測未來,所以才值得期待吧

希望下一年帶著父母過去韓國的時候,可以改變他們的想法!

不知道其他的異地情侶是否也跟我有著一樣的煩惱?

 

可是今天其實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因為在韓國今天是父母親節,在香港今天也是母親節!

這是上一年我五月在韓國送給金生媽媽的花束,還記得那一天到處都在賣花,很多年輕人都在排隊買花給媽媽,感覺很溫馨!

後來金生媽媽還帶我去吃了我這一生吃過最好吃的濟州牛,實在是太幸福了!!下次去一定要再吃!!

IMG_22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glic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